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罷免黃國昌連署書 有效份數總計29714份

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(中)宣布連署書清點結果,左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,右為秘書長游信義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(中)宣布連署書清點結果,左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,右為秘書長游信義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8/21 12:42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安定力量罷免立委黃國昌進入第二階段,主席孫繼正、秘書長游信義等人,今(21)日上午將近3萬份連署書送交新北市選舉委員會,選委會動員12人展開名冊清點作業,總計有效份數29714;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,將在40天內完成資料查對,最後由中選會宣告罷免案成立與否。

黃國昌則表示:尊重公民權的行使,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變。

選委會今天辦理「新北市第12選舉區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受理連署人名冊清點作業」,預計在午前完成連署書數量清點;選委會表示,數量清點後將在本週完成電腦資料建檔作業,於下週一送交戶政事務所,從今天起,40天內完成連署人資料查對。

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,連署名冊人員查對是否符合資格,包括不能重覆、原選區選舉人、連署人不得為提議人、姓名及身分證字號等資料是否正確等,符合資格的連署人數需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的10分之1(25120人),罷免案才成立,若連署人數未達門檻,一年內不得再對同一人提罷免案。

罷免成案後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案投票,投票結果若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,並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/4以上(6萬2798票),罷免案就通過。

罷免案若通過,需在7日內公告,被罷免人隨即解除職務,因立委任期還有一年,選委會將在三個月內辦理補選;反之,若罷免案未通過,任期內不得再對同一人提罷免案。

相關影音

選委會動員清點連署書數量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選委會動員清點連署書數量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