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審前瞻預算若「包裹表決」 藍營嗆:立院將永無寧日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揚言民進黨團若要「包裹表決」前瞻預算,立法院將永無寧日!(記者陳鈺馥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,揚言民進黨團若要「包裹表決」前瞻預算,立法院將永無寧日!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8/21 15:38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臨時會明審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案,立法院國民黨團已備妥6千多項預算刪減案杯葛,要發動焦土表決大戰,民進黨團則打算採「包裹表決」因應。國民黨團今日痛批,若民進黨團膽敢包裹表決,立法院將永無寧日。

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,明天開始審前瞻預算,民進黨團只提100案,要小刪前瞻預算16億元,更想用「包裹表決」方式,違法處理他們的提案,此舉無疑是「假監督、真護航」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要求,國民黨團的提案刪減幅度最大,須優先表決國民黨團的預算刪減提案,「民進黨不要吃緊打破碗」,民進黨若真要硬幹,立法院將永無寧日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質疑,預算提案會有「款、項、目、節」,國會審預算時,可針對一節,提一個修正動議刪預算,但民進黨團提案只針對「項」,卻想對國民黨團要刪除「目、節」刪減提案。

林為洲強調,國民黨監督執政黨如有肢體動作,會被批評暴力,所以要用預算刪減提案來杯葛,黨團所提6千多件預算刪減提案,絕對是合法的杯葛,也是少數黨迫於無奈的做法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嗆言,包裹表決是違法行為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在2013年提及,服貿用包裹表決不符合民主進步價值,若民進黨要用包裹表決,在野黨絕對關起協商大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