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芬普尼毒蛋風波 藍轟食藥署、防檢局橫向聯繫不足

芬普尼毒蛋風波,立法院國民黨團砲轟政府橫向聯繫不足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芬普尼毒蛋風波,立法院國民黨團砲轟政府橫向聯繫不足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8/22 12:2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農委會防檢局昨證實國產雞蛋驗出數據偏高的「芬普尼」,讓日前才對該項農藥進行抽驗的衛福部食藥署破功。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痛批防檢局、食藥署橫向連繫不足,應盡速找出問題源頭,讓民眾能分辨雞蛋有無疑慮。

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荷蘭、比利時、韓國檢出雞蛋有芬普尼已有一段時間,政府不只沒有警覺,步調既亂且慢半拍,一下食藥署說市場端沒檢出,一下又是防檢局於農場端檢出,代表政府對食安的檢驗能量不足,應盡速找出問題源頭,讓民眾能分辨雞蛋有無疑慮。

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,如今次英文政府每天都有新聞嚇大家,這次防檢局、食藥署都應打屁股,為何食安問題已發生多次,卻仍未整合出有效率、令人安心的檢驗機制,這次防檢局首次抽查就有檢出,是否代表過去有很多毒蛋已下肚,黨團譴責政府漠視食安。

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則指出,相關部會處理態度令人氣憤,此事8月初就已在歐洲、韓國爆發,且曾爆發過戴奧辛蛋問題,但衛福部、農委會都沒警覺,先前他有要求農委會加強橫向聯繫,但這次依然不足,最後竟變成食藥農委會打臉衛福部,蔡政府應檢討施政節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