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杜絕包庇公安檢查 南市工務局出招「抓耙仔」

工務局聯合稽查小組查獲業者違反公共安全,將鍋爐放在鐵皮屋內。(工務局提供)

工務局聯合稽查小組查獲業者違反公共安全,將鍋爐放在鐵皮屋內。(工務局提供)

2017/08/22 13:0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為保障民眾公共安全,南市工務局出新招「反向搜證」,組成「高風險場所公共安全預警機制」聯合查核小組,主動針對高風險場所實施無預警查核,查獲8件疑似專業檢查人檢查簽證不實案件,將依法通知檢查人說明,若查屬實,最重得依建築法處30萬元罰鍰,並報請內政部廢止其登記證。

另外,工務局依「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申報案件稽核計畫」,經稽核同年度不合格件數達2件以上,將該專業檢查人或機構通報南市轄內各公私總務營繕單位參考,該專業檢查人當年度簽證案件並全數列入稽核。

工務局指出,建築物公共安全專業檢查人是公共安全第1道防線,為了加強高風險場所公安申報管理,確保申報人合法權益及消費環境安全,因此強化稽核計畫,結合政風室首創「高風險場所主動預警機制」,進行無預警查核,以杜絕少數專業檢查人未依規定執行檢查,隱匿高風險場所「檢查簽證結果」的正確性。

據統計,南市每年約4000件公安申報,工務局聯合查核小組是在8月17、18日2天,展開首波突擊檢查,針對有高風險的大型平價旅館、複合式KTV、電子遊戲場等9家場所,無預警實地查核,結果發現8件專業檢查人疑似有檢查簽證涉及不實,隱匿不合格項目包括防火區劃未確實、內部裝修為易燃材料、短報申報面積等,刻意規避安全法規,有違專業檢查人職責,該局依建築法查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