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副總統接見聖國外交部長 盼在聯合國大會力挺台灣

副總統接見聖國外交部長,盼在聯合國大會力挺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副總統接見聖國外交部長,盼在聯合國大會力挺台灣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8/22 13:3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總統府上午接見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(Mark Brantley)訪問團」,感謝聖國對台灣參與聯合國、世界衛生大會等組織的支持,並期盼雙方攜手共進,繼續拓展友誼與合作關係,陳建仁並希望下個月舉行的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上,聖國能持續給予台灣支持。

陳建仁說,聖國的支持對我們非常重要,他由衷感謝聖國的努力。這項會面並未開放給媒體拍攝。

陳建仁表示,台灣與聖國都是島嶼國家,長期以來有許多共同關切的議題。台灣政府與聖國的「團結聯盟」都全力撫平舊傷,團結人民,為下一代構築更好的國家;也都致力以民為本、以國為先,振興經濟。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,我們必須先推動和解,才能為更大的合作打下基礎。

陳建仁指出,台灣與聖國都嘗試打造更公平、更包容的社會,賦權人民,在這方面確實已看到進步的跡象;此外,雙方正在進行的合作計畫也獲得進展,有助增進聖國民眾的福祉,包括布蘭特利部長提議的「獼猴控制計畫」,降低獼猴對於尼維斯島農業的破壞。

他進一步指出,台灣也在今年四月啟動了「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」,讓整個醫療體系更臻完善。誠如聖國農業暨衛生部部長漢米爾頓(Eugene Hamilton)曾說過的,健康即財富,改善醫療體系就是嘉惠全國國民。

陳建仁表示,除了同屬島嶼國家,台灣與聖國也面臨相似的挑戰,台聖兩國皆希望成為國際社會受尊重的一員,積極參與區域及全球事務,這樣的信念不僅反應在我們的外交、對外貿易及觀光潛能上,也影響我們的國內經濟,以及影響我們在推動替代能源與綠色成長時,投入資金改善基礎設施。

陳建仁重申,台灣支持聖國「團結聯盟」的政策,希望雙方在處理共同關切議題,維護自由、民主、人權的共同價值時,兩國的友誼與合作也將繼續拓展。最後,陳建仁強調,最重要的是雙方必須攜手共進,相信我們的未來不是以國家的大小來決定,而是取決於我們堅定的信念與雄心壯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