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署30週年慶 林全:組改後將成環資部

 行政院長林全(左四)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,會中與歷任環保署長合影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林全(左四)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,會中與歷任環保署長合影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8/22 13:48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今為環保署30週年署慶,行政院長林全、多位歷任署長、外國使節皆到場祝賀,環保署長李應元致詞時除細數歷任署長貢獻,也強調台灣在環境保護的世界浪潮中決不會缺席。林全在致詞時則表示,環資部即將成立,應該以更高視野看環保發展方向。

李應元說,環保署已經30而立,過去包括首任署長簡又新奠定了所有的組織架構、郝龍斌署長開始限塑政策及環境基本法、張祖恩署長開始垃圾回收及強制分類、沈世宏署長關注溫室氣體登錄及推動環境教育法等等。李應元也強調,環保工作是跨世代、跨黨派、跨地域及跨國界的,台灣將如總統蔡英文所說的,在地球維護及氣候變遷議題上,不會缺席。

林全說,過去30年來隨著經濟發展,受到破壞,而社會希望有改變,環保署做了些改變,這些貢獻是所有同仁努力成果,但也要想想30年後或者更久以後還可以如何做得更好。林全認為,環境開發把關不是只靠環保署,每個部門都要把關,環保署應該著眼於未來環境發展、環保法規,以及監督每個部會有沒有做好,要有更高視野。

林全表示,《行政院組織法》通過後環保署將改為環境資源部,環保署長李應元對環資部躍躍欲試,也有很高理想及很大抱負,期待未來環資部有更多勢力範圍去影響。環保署未來角色是裁判,由各部會做好環境把關,環保署則是要推廣環保觀念到社會,從結構根本改變環保制度及環保體制,雖然並非一天可做到,但有心就一定能成功。

林全特別強調,環保不是跟開發行為對抗,環保署應教導開發行為重視環保,共存共榮。而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,聯合國對我們也不公平,但台灣仍遵守國際規範,所以未來如何減碳、減少空氣污染,都會是國家的重要目標。

行政院長林全(左)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,會中與前環保署長郝龍斌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林全(左)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,會中與前環保署長郝龍斌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林全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(記者王藝菘攝)

行政院長林全參加環保署30週年署慶典禮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