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週五遭軍刀砍傷 憲兵周書鋐:願原諒呂男

憲兵二兵周書鋐與祖母接受媒體採訪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憲兵二兵周書鋐與祖母接受媒體採訪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7/08/22 16:49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憲兵211營二兵周書鋐上週五執行總統府前衛哨勤務時,遭男子呂軍億持竊取自軍史館的日本軍刀砍傷,經過台大醫院治療,周已轉往三軍總醫院,並接受媒體聯訪。

周表示,呂姓男子持刀先朝他頸部砍一刀,接著欲跑進總統府,他沒想那麼多,上前扭打壓制他。媒體問周,是否願原諒呂姓男子?周遲疑了一下說:「可以原諒他。」

周書鋐稍早在祖母、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范輝坤陪同下,在三軍總醫院召開記者會,周的精神狀況良好,面對媒體提問皆順暢應答。憶起事發經過,周書鋐表示,他在事發第一時間立刻吹哨,並沒有多想,在他的視角,也看不清楚對方手持物品,他被劃傷後,除用手上的T-91步槍格擋,也試圖和對方扭打、壓制,避免對方衝入總統府。

周書鋐的祖母表示,她看到孫子受傷,真的很不捨,希望外界能為周書鋐加油,她在當日聽到「有憲兵被砍」的消息,想到孫子在總統府當憲兵,心中「抽了一下」,直到當日中午,接到周書鋐的父親來電,才知道此事。她到台大醫院探望周書鋐,知道她差點被砍到大動脈,擔心影響其生命安危。她也說,「我這個孫子很『古意』、勇敢!」

范輝坤表示,憲兵將會在「九三軍人節」進行專案表揚,另外,國防部每一季都優秀官兵的表揚,國防部也會表揚他,並安排他到各部隊參訪,也謝謝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接棒,做最妥適的照護。

至於總統府維安縱深問題,據透露,總統府的縱深無法改變,目前高層定調此事為突發事件,以既有維安能量已經足夠。不過據悉,未來也會針對突發攻擊的樣態,進行強化與宣教。

醫療團隊評估,周書鋐的傷口預計5到8天後可拆線,未來也將回到原單位服役。據透露,單位官員也會視其狀況,安排妥適的工作,並借重三總的醫療資源,安排一組心輔師為周作心理復健。

據悉,參謀總長李喜明上週到台大醫院探視周書鋐時,周書鋐還強烈表達想回原單位的想法,還說他可以走動、為弟兄姐妹打飯菜,讓李喜明相當驚訝,也對周讚譽有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