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幕僚聽見與總統爭論 林全:我跟任何人都講真話

林全表示,自己跟任何人都講真話,包括總統。圖為2016年3月15日,蔡英文甫當選總統時宣布林全接任行政院長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林全表示,自己跟任何人都講真話,包括總統。圖為2016年3月15日,蔡英文甫當選總統時宣布林全接任行政院長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8/22 19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雖然在職務上要尊重總統蔡英文,但很多事情他會以多年好友的身分勸蔡總統。外界認為林全是少數敢和總統爭論的人,有幕僚還曾在門外聽見兩人在爭論,林全笑笑的表示:「我跟任何人都講真話,包括蔡總統。」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林全談及前瞻計畫從原先規劃的8年新台幣8800億元,到後來立院通過的4年新台幣4200億元,他表示,立法院當時考量總統任期只有4年,不必編到8年,林全認為立法院的考量可行,他就配合立法院,分期檢討前瞻計畫。

蔡總統與林全相交多年,除了了解彼此的個性,溝通上沒有太多的障礙,兩人一致的目標也都是為了國家好。林全表示:「即使手段想法不一樣,都是很好溝通的」。

當被問到如何說服蔡總統接受前瞻計畫變更為4年時,林全淡淡的表示,沒有說服的問題,因為多向立法部門解釋,本來就是行政部門的義務,他告訴蔡總統自己的判斷,這只讓行政院比較辛苦些,沒有什麼不可行,更沒有窒礙難行。

林全表示,撇開職務上的關係,「其他方面大家還是朋友關係,很多事情會比較從朋友的身分勸她,跟她講我的看法,建議她思考其他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