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「派系鬥爭」犯眾怒?傳花媽點頭陳金德才下台

陳金德(見圖)上週在周玉蔻電台節目上扯出派系鬥爭說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陳金德(見圖)上週在周玉蔻電台節目上扯出派系鬥爭說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8/23 07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電上週二(15日)發生跳電造成全國大停電,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請辭,不過跳機主因的中油,董事長陳金德在18日才下台。週刊報導,陳金德早已提出辭呈,不過行政院長林全希望他留任處理,陳卻失言扯出「派系鬥爭」,最後在陳菊點頭後才黯然下台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陳金德在16日就已向林全、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請辭,當時林全認為辭職不能解決事情,希望陳把真相釐清並善後,所以沒有批准,怎料陳金德說明事故時前後說法不同引起質疑。陳金德17日上電台受訪時還將問題延伸到派系鬥爭,並說出「加入民進黨超過30年,這種場面我看多了。」等話,引發民進黨內不滿,為了平息眾怒,當初推薦他擔任中油董座的陳菊才點頭,陳隔天隨即請辭。

報導指出,陳會扯到「派系鬥爭」主要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有關,日前余天帶著電腦廢料廠商拜會陳金德,表達爭取五輕清污工程的意願,不過陳並未同意,隨後就迴避見面,余可能因此在上週中常會上砲轟陳,讓陳金德認為是借題發揮,認為根本是派系鬥爭。針對挾怨報復說法,余天日前曾向媒體回應,自己哪有分派系,哪個沒幫他們站台,每個人能幫就幫。

據悉余天在中常會上發言砲轟陳金德,讓陳金德認為是在公報私仇,才會在廣播節目脫口說出「派系鬥爭」,此話一出隨即引發正國會派系等黨內同志強烈反彈,變成下台的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