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正元盼中影淘空案傳蔡英文 府:沒有作證問題

前立委蔡正元就中影淘空案,希望傳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表示,這沒有任何作證問題。(資料照)

前立委蔡正元就中影淘空案,希望傳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表示,這沒有任何作證問題。(資料照)

2017/08/23 14:15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前立委蔡正元就中影淘空案,希望傳現任總統蔡英文出庭作證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表示,這沒有任何作證問題,蔡正元涉及案件,與他黨及其他人都沒有關係,而蔡正元不需要再藉這件事情來迴避他在黨產交易案的角色。

高等法院昨審理中影淘空案,蔡正元出庭時表示,2007年間,立法院同事蔡英文約他私下會面用餐,當天蔡英文及一名聯合報女主管對於中影交易及相關事情有興趣,他花3個小時說明,事隔10年,當初他所說的和在庭上說的一樣,庭上可以請蔡英文作證,但蔡英文現在是總統,跟他在政治上有不同立場。

黃重諺今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,他昨天跟當事人與總統對了一下情境,10多年前因為有一家媒體報導了有關蔡正元處理黨產交易案的問題,產生一些誤會,蔡正元一度要訴求司法途徑來處理。媒體這一方有請蔡英文拜託,居間化解。而這個記者與蔡英文熟識,希望能化解糾紛。

至於蔡英文當時的職務為何?黃重諺在節目後受訪時表示,坦白講,當時大家都記不得了,因為當時好像在立委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。而當時有無觸及黨產議題?黃重諺表示,「當然沒有」,基本上只是讓他們雙方可坐下來面對面溝通。

媒體追問,是媒體一方希望不要曝光嗎?黃重諺說,「我們就講我們的,我們不會替他們發言」,他只是還原事實,致於其他的對象,「我們不要談。這基本上是我們的倫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