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總:政府把資方妖魔化

台灣區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,「是政府把資方妖魔化!」他說,資方照顧勞工會比勞動部官員少嗎?但政府官員叫資方要「有良心」,這種說法就是暗示資方沒良心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台灣區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,「是政府把資方妖魔化!」他說,資方照顧勞工會比勞動部官員少嗎?但政府官員叫資方要「有良心」,這種說法就是暗示資方沒良心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2017/08/23 16:16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全國工業總會今(23日)與勞動部座談,台灣區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,「是政府把資方妖魔化!」他說,資方照顧勞工會比勞動部官員少嗎?但政府官員叫資方要「有良心」,這種說法就是暗示資方沒良心。

工總表示,勞動部平常沒有建立勞資對話機制,一味指責資方,並不是有建設性的做法。

戴宏怡指出,近期與某高層官員見面,談到一例一休,對方表示,加班工時不能太多,竟脫口而出說:「你們資方要有良心!」戴宏怡認為,這種把資方妖魔化的作法,是政府的卸責。他舉例,中小企業缺乏人資能量,主要是規模太小,對於勞基新制很難理解並適應,「政府是否有努力輔導這類企業,解決他們適應新規定過渡期遇到的困難?」

他建議,政府應建立機制,讓中小企業的人資管理,更能與法規接軌,以免不合理的新制對產業界造成過多負擔,「畢竟台灣有9成以上屬於中小甚至微型企業,很多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人資管理。」

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語重心長表示,工總多次呼籲政府,建立勞資對話機制,不要等有事了才在談判桌上對立。「工總願意出錢,但不能出面邀請勞方代表,因勞方也擔心背上被『資方摸頭』的罪名。」他說,由政府部門出面比較恰當。「可惜打了幾次電話,勞動部都沒有回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