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年台日高峰會 高雄爭取到主辦權

高市議長康裕成(左五)率領議會參與台日交流高峰會,並為高雄爭取到下屆主辦權。(高市議會提供)

高市議長康裕成(左五)率領議會參與台日交流高峰會,並為高雄爭取到下屆主辦權。(高市議會提供)

2017/08/23 17:36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市議會城市外交有重大突破!議長康裕成今首度率團、參加在日本熊本市舉行的第三屆台日交流高峰會,當大會宣佈明年由台灣主辦、並詢問各城市承辦意願時,康裕成快手高舉,為高雄搶得主辦權。

除爭取到台日高峰會在高雄舉行,康裕成在交流會上也以日語強調:「我們(高雄)很喜歡熊本,盼透過高峰會互動,讓高雄與熊本、及日本各城市關係更上層樓」,懇切發言讓與會日本各城市議員,對高雄印象更深刻。

台日交流高峰會由日本全國友台議員聯盟「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」發起,日本多個議會參與;前兩屆峰會分別在日本金澤、和歌山舉辦,並發表金澤宣言、和歌山宣言,除支持台日雙方加強交流,也聲明日本支持台灣參與ICAO等國際組織。

今第三次峰會也發表熊本宣言,強調支持台灣對國際組織做出貢獻,並將此次峰會交流和友好精神,與時俱進傳遞給下一代。

此外,來自台灣高雄美濃的重光悅枝,在峰會發表在日本創業及奮鬥的專題演講,與會的康裕成與高市議員聽到來自高雄同鄉的成功奮鬥史,倍感親切且與有榮焉。

今年主辦城市熊本市在會中宣佈,明年第四屆峰會將由台灣舉辦,並詢問與會台灣各城市代表承辦意願,康裕成立刻舉手表態,第一時間為高雄搶下主辦權。

高市議會出席第3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的成員尚包括翁瑞珠、陳政聞、方信淵、林瑩蓉、沈英章、黃石龍、簡煥宗、黃淑美、周玲妏、蕭永達、黃紹庭、陳慧文、林宛蓉、李雨庭、高閔琳及陳信瑜等議員。

高市議會參與台日交流高峰會。(議會提供)

高市議會參與台日交流高峰會。(議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