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萬案若被包裹表決 國民黨團:武鬥難以避免

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,若執政黨不處理其提案,將不排除武鬥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,若執政黨不處理其提案,將不排除武鬥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8/23 17:5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為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,立法院國民黨團提10421案,讓第三次臨時會膠著於協商階段。民進黨團揚言以「包裹表決」方式解套,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,包裹表決是閹割立委提案權,若真如此「武鬥」將難以避免。

在國民黨團提出上萬個提案後,始終未與民進黨團達成共識減量或撤案,讓第三次臨時會至今仍處於朝野協商階段,為此民進黨團揚言若最後協商破裂,將直接進入院會階段,採包裹表決方式處理上萬個提案,也讓朝、野黨團在協商中陷入爭執不休的狀況。

在今日第二次黨團大會後,晚間輪到國民黨籍立委接受官員答詢。林為洲會後受訪表示,將繼續讓官員說明這些預算哪些符合前瞻條例、特別預算的規定與精神,否則將繼續堅持一一處理一萬多個案子,當然民進黨會罵是在杯葛,但黨團會為此負起政治責任。

林為洲強調,民進黨團應與他們協商,若黨團接受就提少一點案,若否就進入院會,不能只處理其他黨團提案,卻不處理國民黨的,他們絕不接受如此作法,若這樣形同閹割、藐視立委提案權,若未來多數執政黨都這樣搞,違背三權分立原則,武鬥將難以避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