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出手?傳總統府將擴編 府方:增編非擴編

傳總統府將進行組織改造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傳總統府將進行組織改造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8/24 0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府組織改造進行中,據報導,資訊業務將擴編,除了現有的業務外,擴編資安、及增加幕僚單位的能量,預定晉用專業人員,最快9月1日上路。

總統府否認擴編說法

總統府提出說明,指只是內部業務功能的調整,沒有「擴編」組織及增加人事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總統府人士表示,此一組織調整未涉擴權問題,是在不更動中華民國總統府組織法的原則下,進行處務規程翻修;從陳水扁、馬英九前二任總統以來的首度正式組織改造,過去二任總統也曾想要改動組織,但最後都是懸而未決。

據報導,總統府二局原本只有一個科負責資訊業務,將擴編成兩個科,一個管資訊,一個管資安,但要整併另個科,維持三個科的組織編制不動;另外,原本第一局負責外文的科員調機要單位,晉用專業項目文官以強化基層幕僚的能量。(11:09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