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年改鬧世大運 陳芳明:向討債集團說呸!

台灣文學家批反年改團體鬧世大運作法,如討債集團。圖為世大運開幕,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敦化北路與八德路口,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台灣文學家批反年改團體鬧世大運作法,如討債集團。圖為世大運開幕,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敦化北路與八德路口,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8/24 07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世大運是全球盛事之一,有人為國爭光,有人鬧場,台灣文學家陳芳明就盛讚,「看見自己國家的運動員在場上展現實力之際,胸中總是湧起無可言喻的驕傲」;但是,看到「場外的反年改集團首腦的嘴臉時,整個光榮感立刻遭到污染」,直接表態「向運動員致敬,向討債集團說呸!」。

陳芳明一早就在臉書發表自己對世大運的感想,用「究極的力與美」來讚賞陳映竹在滑輪溜冰競逐時所展示的英姿,不止內心感動不已,她「在斜彎跑道上,疾馳的風那樣,她身體所散發出來的魅力,以及整個構圖的平衡感,已經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。」

陳芳明指,「她在短短兩個小時裡,就拿到兩個冠軍。只要看見這一幕,便覺得世大運主辦就值得了」。

但世大運也有鬧場的,陳芳明指「運動員賣力在運動場上捍衛國格時,卻有一群討債集團窮極智慧在羞辱國格。他們滿腦子都是在計較個人的「利與霉」。全國國民都在為運動員搖旗吶喊之際,就有這麼自私自利的集團在為自己哭窮。據說他們曾經是公務員,居然是如此仇視自己的國家,踐踏自己的國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