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金德駁斥「藏電」 笑說:賣油的給賣電的賣了

陳金德選擇中油石化事業部做為告別之旅最終站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陳金德選擇中油石化事業部做為告別之旅最終站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8/25 18:59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外傳中油「藏電」不救小英政府,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反駁指出,中油曾主動要租汽電共生設備給台電遭拒絕,不是中油藏電,他笑說,「賣油的給賣電的賣了」,話語中透露不平。

陳金德因815大停電請辭,他今天分別走訪煉製事業部大林廠及石化事業部林園廠向同仁辭行。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徐漢、勞工董事陳枝章、顧問黃清賢肯定他的付出,石化事業部則舉辦惜別會,執行長黃順發率2位副執行長吳義芳、黃建輝等50餘位主管參加,林園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也前來致意。

陳金德11個月前接任中油董事長,首站視察單位就是石化事業部,告別之旅也選在此處。陳金德先後造訪林園7次,黃順發說,他是歷任到林園區最多次數的董事長,實踐走動管理。

儘管陳金德請辭獲准,但政壇餘波盪漾,網路上也對停電發表許多文章,陳金德今天特別對「藏電」說辯駁。

他指出,五輕雖依承諾停掉,但仍有2座、共20萬千瓦的汽電共生設備,他擔心台電供電捉襟見肘,主動提議要租給台電使用,但2次主動徵詢都遭台電拒絕,認為今夏再忍一下就能通關,網路謠言對中油和他都很不公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