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洩密無罪 柯建銘籲:檢察官一定要上訴到底

馬英九被控洩密、教唆洩密不起訴,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,這是奉令的人有罪,下令的人卻全身而退,無法接受,檢察官一定要上訴到底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馬英九被控洩密、教唆洩密不起訴,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,這是奉令的人有罪,下令的人卻全身而退,無法接受,檢察官一定要上訴到底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8/25 19:34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在2013年引爆「9月政爭」,被控洩密、教唆洩密,遭北檢起訴馬,今天獲台北地判決無罪。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這是奉令的人有罪,下令的人卻全身而退,無法接受,檢察官一定要上訴到底。

柯建銘批評,馬英九當初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,不顧總統應有「憲政捍衛者」的神聖責任,竟帶頭破壞憲法的權力分立原則,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逼退法務部長曾勇夫,還教唆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,再撤銷王金平黨籍與其立委資格,利用國家機器進行政治鬥爭,讓台灣民主大開倒車。

他指出,法官認為馬英九在本案是行使院際調解權。然而,當時是馬違法亂紀、毀憲亂政,操作政治鬥爭,哪是處理院際糾紛?這種見解不但毫無憲法常識,更是惡意曲解憲法,將讓總統權力無限擴張,甚至超越憲法與法律,彷若帝制再現。

柯建銘直指,馬英九早已承認,有指示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,此行為已構成教唆洩密,法官竟枉法裁判,只為替馬脫罪,完全就是踐踏司法尊嚴。況且先前黃世銘的洩密已獲判有罪定讞,馬英九的教唆洩密竟得以脫身,形成「奉令的人有罪,下令的人卻全身而退」,如何杜全台灣人民悠悠之口?

柯建銘強調,他提告是為了捍衛憲政體制,終結特務治國;相信無人可以接受這個判決,呼籲檢察官一定要上訴到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