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洩密無罪 管碧玲諷:憲法教科書都全要改寫了

馬英九涉洩密、教唆密一審無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諷刺,憲法教科書都全部要改寫了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馬英九涉洩密、教唆密一審無罪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諷刺,憲法教科書都全部要改寫了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8/25 19:45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發動「九月政爭」,遭北檢起訴依洩密罪、教唆洩密罪起訴,今天一審獲判無罪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諷刺,憲法教科書都全部要改寫了。

管碧玲說,用「院際間爭議」做為判決理由,是完全誤用憲法;憲法的規定很明確,「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,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,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。」馬英九在本案只找來行政院長,那是召集有關各院長?

她直指,馬英九的目的,就是想藉此撤銷王金平黨籍,順勢撤換立法院長;但立法院長換人與否,與行政院有何院際爭議?反而是將行政院長捲入政治鬥爭,才是製造院際爭議。

管碧玲強調,司法案件完全就不是院際對權力行使之爭議所在,政治權力間的爭議協調,怎能被誤用來介入司法?該判決如此引用「憲法」第44條是滑天下之大稽,是完全誤用憲法,也宣告憲法教科書都全部要改寫。

林俊憲:馬英九換有金鐘罩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刺,馬英九就像有武俠小說中的橫練金鐘罩,在司法面前刀槍不入,正義難道要因此止步?完全同樣的洩密案情,馬英九獲判無罪,不知被判刑定讞的黃世銘做何感想?

林德福:這樣的判決很合理

國民黨立委則刻意切割馬英九與黃世銘。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,這樣的判決很合理,畢竟總統是國家領導人,檢察總長就所獲資訊向總統報告,一點都不為過。尊重司法判決。

廖國棟:總統有權直接指揮

廖國棟也認為,總統是國家領導人,要負所有的責任,對於有害國家之嫌的事務,當然可以直接指揮。但是黃世銘是負責執行的官員,是不是該洩密,他自己要去衡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