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預算攻防 蔡英文:黨團同仁一定要繼續堅持

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8/30 15:54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臨會院會正在處理「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」,藍綠立委不時爭吵衝突。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專案報告「新竹之翼-大車站計畫」,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,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指出,今天新竹市提出的計畫,也是在前瞻計畫之中,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都希望有所改變,請黨團同仁一定要繼續堅持,讓前瞻計畫的預算能夠早日通過,加速台灣的區域均衡。

蔡英文強調,前瞻預算對台灣的發展非常重要,今天新竹市提出的計畫,也是在前瞻計畫之中;不只是新竹市,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都希望有所改變「請黨團同仁一定要繼續堅持,讓前瞻計畫的預算能夠早日通過,加速台灣的區域均衡」。

蔡英文說,希望行政院各部門在後續執行時,都能密切跟地方政府配合,務必有效率的執行這些預算。

此外,邱莉莉指,明天831台灣英雄大遊行,民進黨不會缺席,預計將在忠孝東路一段的遠東銀行前增設「加油站」,由中央黨部、台北市黨部、台北新北小英之友會組成,希望民眾可以參與,為辛苦且全力以赴的工作人員和運動員加油喝采。

黨部也準備口號,讓大家能聽到台灣、民進黨的加油聲。

邱莉莉轉述,在行政部門報告部分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指出,815停電後,行政院組成兩個小組,一個是原因調查究責小組,另一個是電力總體檢專案小組。

林錫耀指出,第一個小組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負責,11個委員已經開過三次會議,相信很快就可以把調查報告公告給國人。第二個小組是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擔任召集人,因為較為專業,還在遴聘委員,很快就可以開第一次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