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持台灣國旗看世大運受阻 獨派揚言賽後提告

世大運閉幕式,外國代表團持台灣旗進場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世大運閉幕式,外國代表團持台灣旗進場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7/08/30 20:09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世大運閉幕式晚間登場,但先前開幕式不少民眾持台灣國旗,遭世大運組委會工作人員勸阻,將旗丟入回收桶。台灣國辦公室、基進黨等獨派團體不滿,今傍晚號召六、七十位民眾持台灣旗進場,在警方人牆護送下,獨派人士順利持一至兩支台灣旗進場。不過,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持高音喇叭,被工作人員阻擋。

獨派律師邱一峰說,他於開幕式被三位員警問好「怎麼可以帶這旗子、你會激怒人家」,他不滿回說「我是激怒中共嗎」,員警就摸著鼻子走;但北市府世大運顧問陳雨鑫對他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來沒有下令不可帶旗進場。

他質疑,警方陽奉陰違執法,世大運賽後,他絕對要對陽奉陰違、下命令的人,追究法律及政治責任,憑哪一條法令不讓他們進場,讓警方做違法事情;並呼籲,被侵害侵犯人身安全及自由的民眾提供資料,一起去告。

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表示,蔡丁貴是因攜帶高音喇叭,因此被工作人員勸阻;對於獨派揚言提告,他則重述世大運規定,指涉及宗教、種族、政治歧視旗子無法帶進場;希望獨派尊重相關規定。

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,台北是戒嚴了嗎?搞得他們好緊張,辦喜事搞得很緊張像是警察城市。該辦公室發起人王獻極則說,各國奪金選手都拿自己國旗驕傲繞運動場,台灣年輕人拿到廿六面金牌卻空手繞場、心裡多痛卻講不出來;這旗子會打人、傷人嗎,是什麼規定禁止台灣國旗無法進去,請主辦單位提出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