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預算通過 吳敦義批「前瞻」被「後退」

前瞻預算通過,吳敦義批『前瞻』被『後退』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前瞻預算通過,吳敦義批『前瞻』被『後退』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8/31 10:17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立法院在民進黨強勢主導下通過前瞻建設預算案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一項頒獎典禮後受訪時痛批,這對中華民國的民主政治是嚴重的後退,「這就是『前瞻』被『後退』,債留子孫、遺禍不淺,對民主傷害非常的嚴重,而且立下非常壞的例子。

原本吳敦義說完話就要離去,當聽到媒體追問,未來國民黨有什麼策略時,吳敦義又立即轉身回來強調,「所有的策略都應該是黨團自主,大家共同匯聚的意見,『我不可能隔空抓藥,隔空指揮』。」

吳敦義向洪秀柱喊話 要盡快改組國民黨智庫

吳敦義還藉此向前黨主席洪秀柱喊話說,國民黨智庫很快就要改組,目前還是洪秀柱擔任董事長,「我覺得應該趕快進行改組」,不管是找誰來當董事長,都要密切對民進黨政府所提的法案與預算案,儘早做研究分析,以此引導並加上民調結果,而立法院黨團成員也會參加中常會,大家匯聚地方民意、黨意,最終再由黨團成員表達自己內心的願望,然後形成共識。

吳敦義表示,「這就是黨團決策,有智庫、黨中央參與,地方民意的參與,有黨團成員的自我認知與實際判斷,加上民調結果,這四個樣元素都聚集。」

吳敦義還說,未來如果還有類似例子,國民黨雖然贏不了立法院表決,但要贏得在立法院外的廣大民意,而且歷史上會寫下這一頁。強調說,他是以非常沉痛的心情來看民進黨這次強渡關山、賤踏民主,把國會好的傳統都給打壞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