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察世大運開閉幕 呂秀蓮:中國要支持柯P了!

世大運過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大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世大運過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大漲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9/01 07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7台北世大運在一片叫好聲中落幕,北市長柯文哲聲勢逆轉、人氣高漲,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(31日)接受廣播專訪時則爆料,世大運開幕式當晚,她看到柯文哲在選手入場遭阻時「的確不知道要做什麼」,還說,閉幕式太清楚,「中國已經準備要支持柯P了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呂秀蓮在世大運閉幕隔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,她大談開幕、閉幕的情況,提及當年台北拿下世大運主辦權,主要是中國支持當時的總統馬英九,直言「閉幕式太清楚,中國要支持柯P」。

呂秀蓮說,一開始世大運只能用「中華台北」,不能用「台灣」,總統蔡英文在開幕式時則只有兩句講到「台灣」,中英文版各一個。不過閉幕典禮滿特殊的,副總統陳建仁演講10分鐘,開口閉口都講到台灣,柯文哲也講了多次台灣。

呂秀蓮說,為何開幕式總統只講兩句,閉幕式時副總統卻給他相當時間講,開口閉口都是台灣,且用非常自然、選舉的語言,台灣、中華民國兼用,這「非常非常特殊」。她觀察,「閉幕式太清楚,中國要支持柯P」,而阿根廷選手閉幕時披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,在以前見到國旗像見到鬼,怎會開幕式限制那麼多?閉幕式那麼鬆?

呂秀蓮還提到,世大運開幕,她坐在柯文哲、蔡英文後方,當時看得很清楚,傳出選手入場遭阻,她看到市長真的是完全沒動,沒多久蔡總統跑去世大運主席交頭接耳,她看到「柯市長的確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」。不久才看到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、國安局長上前解釋,說是有人陳抗,她觀察,不覺得開幕式當天陳抗有那麼嚴重,當時是誰讓選手不要進場,應該要查清楚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廣播訪問時,談到她對世大運的觀察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廣播訪問時,談到她對世大運的觀察。(資料照,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