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八百壯士」批年改政治欺詐 軍人節14縣市串連上街頭

之前曾遊行反對蔡政府版本年金改革的「八百壯士」,93軍人節發動「敬軍」活動,表達訴救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之前曾遊行反對蔡政府版本年金改革的「八百壯士」,93軍人節發動「敬軍」活動,表達訴救。(資料照,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9/01 19:5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對蔡英文政府年金改革方案多次表達疑慮的團體「八百壯士」,「軍人節」又有新動作。

「八百壯士捍衛權益」臉書頁面今天發文指出,將在9月3日發起「異地同時,遍地開花」向軍人致敬活動,也會邀請僑胞在僑居地參與,聲稱已有逾3萬人響應。當天上午9點3分集結於台灣14縣市火車站、地方政府、百貨商場等地表達訴求。

「八百壯士」強調,軍人非「反年改者」,憲法保障軍人退伍後權益,包含軍人18%都有法源依據。退伍軍人依法領取的是「延遲給付的退除給與(包含月退休俸與18%利息)」,不是「年金」或「社會保險金」。憲法第15條明文規定,個人財產權應予保障,每個人的財產權與民意有何關係?多數人的民意,就可以剝奪少數人的財產嗎?

「八百壯士」說,我國2014年至2016年,年稅收超溢4165億元,外匯存底排名世界第五,沒有外債,也屬負債比率較低國家,政府為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」,動輒舉債8800億餘元。可見我國在國際上,可說是財政體質資優生,不但收支平衡,而且相當有錢,根本無困難現象,換言之,年金改革明顯是政治欺詐手法!

「八百壯士」說,將效法抗日奮戰精神,對抗「無良政府」的違憲亂政,不達目的絕不終止,除了捍衛權益,更關切國家憲政秩序的穩定性,如任何一個政黨輪替執政,可隨意推翻全世界民主國家一致認定的標準,即憲法所賦予規範「不溯既往、信賴保護」的基本精神與普世價值,一旦憲政制度被破壞,將失去軍公教的向心力,支柱崩毀,國家亦將永無寧日。

「八百壯士」稱,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,勉力發起全國各縣市「異地同時,遍地開花」向軍人致敬活動,目前已超過3萬人報名,人數持續增加中,也邀請海外僑胞在僑居地共同參與。

「八百壯士」呼籲,除了各界民眾9月3日參加地區敬軍活動,更籲請國民黨、新黨全力支持這場活動。當天各地活動將在9點3分至9點30分集結,以唱軍歌、呼口號、行動劇及肥皂箱演講等活動向軍人致敬。

對於軍人年金改革,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多次公開強調,國防部仍在研議方案,並在各種會議溝通、協調,對於外界不同意見,國防部虛心接受,但也呼籲退伍軍人冷靜、理性以對,國防部會持續溝通,爭取最好、最周延的方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