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九三軍人節 八百壯士要「敬軍」反年改

明天是9月3日軍人節,由退伍軍人組成的團體「八百壯士捍衛權益」,將在全台14縣市同步舉辦敬軍活動。(記者賴筱桐翻攝)

明天是9月3日軍人節,由退伍軍人組成的團體「八百壯士捍衛權益」,將在全台14縣市同步舉辦敬軍活動。(記者賴筱桐翻攝)

2017/09/02 19:36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明天是9月3日軍人節,由退伍軍人組成的團體「八百壯士捍衛權益」,將在全台14縣市同步舉辦敬軍活動,表達對年金改革的不滿,其中新北場將在板橋火車站前舉行,估計有200人參與。

「八百壯士」成員指出,新北市場次目前有100多人登記參加,包括退伍軍人及在職或退休公教人員,還有支持其訴求的民眾,活動現場將號召民眾高唱國歌、軍歌,並向國旗敬禮等儀式,全體宣讀「八百敬軍宣言」,表達訴求。

「八百壯士」對軍人的主張,包括憲法保障軍人退伍後的權益,軍人18%有法源依據,法律應不溯既往,退伍軍人與國家(雇主)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已經結束,國家依法須履行法定責任。

「八百壯士」表示,針對現役軍人的退撫制度改革,政府事前應徵求現役軍人意見,修法定案生效前,這些人還有機會決定去留,但國家須承擔後果;政府退撫改革制度造成年輕人不再視軍旅為志業,目前召募志願役報考意願低落,基層幹部缺員嚴重,政府必須正視嚴重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