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飛帆「西瓜說」惹議 綠營譁然

林飛帆一句「西瓜說」,引起各界譁然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林飛帆一句「西瓜說」,引起各界譁然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09/03 15:4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日出席時代力量台南市黨部成立大會,提及明年市長選舉「某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。」對此,遭影射的民進黨參選人表示「非常遺憾」;網友更批評「還我南鐵地下化」,甚至說出「快滾到倫敦念書」。

林飛帆表示,台南人在政治上異常保守,「某黨推個西瓜出來都會當選」,另一個黨卻只會台語小教室或古裝,有時候都會感到氣餒。這一句「西瓜說」讓各民進黨參選人感到「淡淡的哀傷」;立委黃偉哲表示,輕蔑的講法是汙辱台南市民的智慧,而且民進黨有著嚴謹的初選制度,「時代力量呢?靠黑箱嗎?」曾大力支持學運的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李登輝應該覺得真心換絕情,318學運在台灣歷史上有一定的地位,沒想到幾年後竟出現狂妄的政黨,不知是福還是禍。

市長賴清德則認為,台南民主聖地的雅號是多名前輩犧牲換來的,應給予尊重;立委葉宜津、林俊憲也不約而同地說,這樣的結果是許多前輩打拚換來的,而非天上掉下來的,這也顯現市民對綠色執政的信心,選民有他們的智慧;前立委李俊毅則說,民進黨推再好的人選都會被譏為西瓜,但黨內絕對會派出最好的人選,而非一顆西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