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談街友收容鎖定選手村 朱立倫:不適合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受訪表示,選手村產權屬於內政部營建署,整體是做社會住宅規劃,目前沒有要做遊民收容中心,當地也不適合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受訪表示,選手村產權屬於內政部營建署,整體是做社會住宅規劃,目前沒有要做遊民收容中心,當地也不適合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9/04 11:53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街友收容,提到可以到選手村找一找,引發爭議;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早上受訪表示,選手村產權屬於內政部營建署,整體是做社會住宅規劃,目前沒有要做遊民收容中心,當地也不適合。

朱立倫早上出席新北動健康社區種子教師授證典禮,受訪時被問到柯文哲談街友收容時,提到世大運選手村的看法;朱立倫說,選手村產權屬內政部營建署,且整體是做社會住宅的規劃,實務上,從在地環境跟遊民需求,都不太可能讓萬華地區的遊民到林口。

朱立倫說,選手村要移交給內政部營建署,市府也跟營建署協調,整體都會作社會住宅的規劃,地方也有一些需求,會納入考量,目前沒有要做任何遊民的收容中心,當地也不適合。

由於台北市府並沒有選手村的產權,柯文哲的談話被認為撈過界,朱立倫倒是說「柯市長的個性就是如此」;朱立倫說,新北市境內有3個遊民的安置中心,但遊民真正的問題,不是安置中心的問題,而是遊民不願意到安置中心,「柯市長如果多了解的話,應該知道問題的關鍵所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