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全請辭由賴清德週五交接? 行政院:等總統府說明

行政院長林全(左)請辭,傳聞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(右)在本週五交接,行政院對此表示將由總統府來做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行政院長林全(左)請辭,傳聞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(右)在本週五交接,行政院對此表示將由總統府來做說明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04 13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傳出行政院長林全將總辭,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中午召開稅改會議記者會,對此證實行政院長林全在昨天的國安會議上,已向蔡英文遞出辭呈,至於總統是否准辭、是否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於本週五交接閣揆?徐國勇強調要等之後總統府的回應。

徐國勇表示,總統蔡英文是否已經批示或接受林全請辭,總統府方面稍後會再開記者會說明。現場媒體詢問是否如外傳的在星期五由賴清德交接?徐國勇則回應,交接的時間要等總統府宣布之後才能說明。

另外,媒體詢問是否因為外界壓力或逼宮問題,讓林全決定內閣總辭,對此徐國勇表示,並沒有這些問題,因為林全之前就說過,一瞬間就會決定請辭。徐國勇也認為,政務官上上下下是常態,並沒有留下甚麼遺憾。

徐國勇最後再次強調,准辭與否將由總統府說明,他是林全內閣的發言人,因此若總統准辭,他也會跟著離開。記者會結束前,徐國勇指出接到行政院長林全來電,林全將在今日下午2時30分,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閣揆,向總統正式提出辭呈。(資料照,記者羅添斌攝)

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閣揆,向總統正式提出辭呈。(資料照,記者羅添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