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神接閣揆 蘇煥智:拉抬2018縣市長選舉氣勢

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對小英找賴清德接閣揆提看法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對小英找賴清德接閣揆提看法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04 16:4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賴清德將接任閣揆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,蔡英文總統的佈局,顯然希望藉由賴的施政高滿意度拉抬民進黨在2018縣市長選舉氣勢,而既然小英找賴接行政院長,賴在2020挑戰小英連任的可能性不大。

蘇煥智和小英是台大同屆同學,在大四時從物理系轉系到法律系,變成小英小二屆的學弟。

蘇煥智說,小英外表看似柔弱,實則是強勢總統,對行政院的政策有很多主見,而賴清德在台南市長將近7年任內也對推動市政的主觀性強,對對的市政有所堅持,從政治性格來說,未來是位強勢院長。

當「強勢總統」遇到一樣有明星光環的「強勢院長」會是何種局面?蘇煥智說,兩人的合作未來一定會受各界檢視,政策協調很重要,考驗兩人如何共識,做的好會有加分。

蘇煥智說,很高興台南出了一位行政院長,但因市長跟院長位階畢竟不同,賴上台北後,在施政上一定受到在野黨和媒體更大的檢視,未來在政策推動上必須謹慎以對,也因台灣經濟在「中國超越」後,處境嚴峻,未來在經濟發展必須有作為。

蔡英文(右)在2014年台南市長選舉為拼連任的賴清德(左)掃街拜票,現在找賴接新閣揆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蔡英文(右)在2014年台南市長選舉為拼連任的賴清德(左)掃街拜票,現在找賴接新閣揆。(資料照,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