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課綱正在審、明年初推玉山計畫… 潘文忠可望留任教育部長

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,內閣也將總辭,教育部長潘文忠被認為可望留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,內閣也將總辭,教育部長潘文忠被認為可望留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/09/04 19:47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,內閣各部會首長均將請辭,潘文忠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,低調透過幕僚回應,他會依慣例配合內閣總辭,謝謝關心。但據透露,內閣改組的幅度不會太大,因12年國教課綱正在審議,搶留高教人才的玉山計畫明年初將上路、前瞻預算的體育及教育部分待推動等等,教育部長潘文忠被認為可望留任。

據指出,總統蔡英文對潘文忠一年多的表現予以肯定,不管是在教育新南向或青年就業儲蓄戶等小英的重要教育政策上,潘文忠均高度配合且大力推動,加上潘的行事作風低調,面對突發重大事件均會與總統的核心幕僚保持緊密連繫,先作內部溝通請示、再作出外部回應,本身也未有太大爭議或犯錯,因此獲得小英及其核心幕僚的肯定,教育部更換主將的可能性低。

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則認為,潘文忠雖未提出很多新政策,但也未出大紕漏,現在12年國教課綱、大學考招連動等方案都在進行中,中途換教長會很麻煩。

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,潘文忠該做的事情都有做,也沒有什麼暴衝情況,以潘主持課審大會來說,潘很有耐心也願意聽各方意見,沒有現在換人做的必要。

但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持保留態度,他指出,有些政策進行到一半最好不要換手,但12年國教課綱必選古文的爭議大,大學考招方案讓家長不是很放心,對潘是否留任,他暫不表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