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組閣 徐巧芯:藍綠大戰將開始

總統蔡英文(中)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(右)接任,行政院長林全(左)也出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總統蔡英文(中)5日親自召開記者會,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(右)接任,行政院長林全(左)也出席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9/06 11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,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於臉書分享自己的看法,她表示,賴清德接閣揆宣布了「藍綠大戰」的時刻即將到來,建議先從前瞻計畫開始,將綁樁預算抓出來,並對賴清德接閣揆一事做出分析,此文引來網友批評。

徐:蔡政府將被深綠綁架

徐巧芯表示,林全請辭並不令人意外,相較其他政治人物,林全的意識形態算是比較中間的,因此在他任內遭受到的深綠砲火太多、太重,總統蔡英文能夠保林全多久,也一直是個指標。一直訴求自己是民進黨中間派的蔡英文,終於換掉跟隨自己多年的林全,就是蔡政府被深綠綁架的開始。

徐巧芯分析,賴清德相當有野心,獨派一直以來都不真心支持喊著「維持現狀」的蔡英文,如果賴清德表現不俗,或許會更進一步逼宮,要蔡英文兌現「2016年總統要有只做一任的打算」的承諾,推賴清德參選總統,就算賴的野心無法實現,至少在2018大選,獨派等人能藉著賴行政院長的位子給予的資源分配,使選舉得利,對他們而言都是雙贏。

最後徐於文末表示,賴清德接閣揆即宣布了「藍綠大戰」的時刻將到來,建議先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開始,哪裡有「綁樁」的預算,全部抓出來,一方面替民眾看緊荷包,一方面絕不容許民進黨用分贓的方式牟取選舉利益。

此文引起網友批評聲浪,紛紛留言反嗆「妳先煩惱怎麼幫馬搏版面吧!」、「由藍嘴說這話一點可信度也沒有」、「徐巧芯學壞了」、「看不出妳如何得出藍綠大戰的結論」「國民黨如果軟趴趴,那準死無疑」、「講得好像林全在位你們有多支持他一樣」「我只想說聽完巧芯解析後,你還比小英跟賴神更有權力,好像事情都在你掌握之中,恭喜!我笑好久」、「翹心,見賴神要接揆,就暴説要開打!見縫插針是什麽心態?還當『閥』言人勒!」、「藍營跟徐巧芯講這種話更不意外,完全意識形態」、「那馬英九不就被深藍綁架」。

徐巧芯批評賴清德上任後蔡政府被深綠綁架,反遭網友嗆爆。(資料照,者叢昌瑾攝)

徐巧芯批評賴清德上任後蔡政府被深綠綁架,反遭網友嗆爆。(資料照,者叢昌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