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建「老人共餐」據點 網友讚爆!

柯文哲表示,「老人共餐」的意義,不單是請老人來一起吃飯,而是鼓勵老人走出家門一起聚餐,建立聯絡網。(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柯文哲表示,「老人共餐」的意義,不單是請老人來一起吃飯,而是鼓勵老人走出家門一起聚餐,建立聯絡網。(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2017/09/06 1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社會高齡化的速度將越來越快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與其用大型安養機構來處理長照問題,不如將長者照護回歸社區、建立具有情感連結的共餐據點,用群體照顧個人,才是有效率且人性的作法。

柯文哲今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老人共餐」的意義,不單是請老人來一起吃飯,而是鼓勵老人走出家門一起聚餐,建立聯絡網,彼此互相關懷、互相照顧,久而久之,哪些長者沒有來用餐,他們還會主動關心。

柯文哲指出,目前台北市子建立325個共餐據點,未來還會積極利用閒置空間,繼續增加據點,將不只可以用餐,長輩們也能在此學習使用3C電子產品、以及各種才藝技能,當他們與年輕人玩在一起,自然就會感到年輕與快樂。「讓老人不只活得健康、長久,還要活得快樂,這就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。」

網友回應,「值得一試,做得起來對老人家心理面的幫助或許更大」、「這真的很重要,以後老人化社會大家一起吃不用煮比較方便」、「吃飯就只是個把需要陪伴的老人聚集起來」、「共餐一起煮可以壓低成本,也不用一顆菜吃好幾天」、「現在雲林也開始在推行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