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下週拜會立院 國民黨團:不一定會出席

準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定下週拜會立法院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準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定下週拜會立法院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09/06 12:5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週一將到立法院進行禮貌性拜會。不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表示,立院秘書長林志嘉邀請各黨團代表出席拜會活動,但國民黨團會否派人「還在評估」。對於新內閣,林為洲強調,希望執政黨推法案要「多聽反對黨聲音」,凝聚共識,國家比較不會空轉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本週五將正式接任行政院長,屆時行政院將撤回下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調整後經行政院會通過,再送立法院審議。另,賴清德預計於下週一與準政院副院長施俊吉、準秘書長卓榮泰,一同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副院長蔡其昌,將邀請朝野黨團代表出席,依例賴清德也將拜會各黨團。

林為洲今天上午說,院長的拜會活動,因為「我們不是主人」,國民黨團還在評估,「有空就會參加」。林為洲說明,因為臨時會壓縮到暑假只剩兩個禮拜,許多委員出國,依例雖然是會派人,但也可能不派人。不過他也強調,如果是專程拜訪黨團,當然會接待。

對於新內閣,林為洲說,國民黨團關注一例一休儘速修法、能源政策、前瞻爭議等法案,也希望賴院長「有法門讓經濟好轉」。林為洲也表示將會提醒賴院長,推法案時不要太霸道,要「多聽反對黨聲音」,凝聚共識,國家比較不會空轉。否則像一例一休當初硬過、現在又要送回來修,就表示當初不夠周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