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國文辭勞動部政次 回台南「政治任務分工」

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已決定回台南,並於日前向勞動部長林美珠表達辭意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已決定回台南,並於日前向勞動部長林美珠表達辭意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2017/09/06 23:15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林全內閣即將總辭,雖然大多數閣員都留任,不過勞動部仍傳出人事異動。現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已決定回台南,並於日前向勞動部長林美珠表達辭意。至於是否如外傳接任台南副市長,郭國文僅說有「政治任務分工」。

由於林美珠這兩日在菲律賓參加台菲勞工會議,郭國文說明,於林美珠出國前已表達辭意,不接受慰留,並希望有充足的時間讓林美珠可以徵詢適合接任的人選。

外傳賴清德北上接任閣揆,將帶一名副市長一同北上,屆時副市長將有懸缺,而郭國文此番回台南就是要接任副市長一職。對此,郭國文僅表示回台南是「政治任務分工」,但至於是不是接副市長,則不願鬆口。

郭國文工運經歷完整,過去曾擔任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、首任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從事工運11年多。曾任大台南市1、2屆議員,並曾任台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。蔡英文上任後借重其工運經歷,出任勞動部政務次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