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廣案新突破!傳趙少康訂金硬拖4年 爽領20億股利

北檢偵辦中廣交易案,3日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北檢偵辦中廣交易案,3日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9/07 08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地檢署日前約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他聲稱自己付2億元訂金,買10億元的媒體部門,其餘分期5年。不過現傳出他2億元訂金硬是拖了4年才繳,期間還爽領20億元中廣股利,再拿來付9億元尾款,嚴重損害中投利益。

外界批評趙少康用2億元買下價值57億元的中廣,根本是做無本生意,趙少康日前對此聲稱他付2億元訂金買10億元的媒體部門,「這叫無本生意嗎?講些什麼話,是腦筋壞了嗎?我們是要付錢的耶!」他還強調自己取得中廣是出價最高的。

不過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趙少康當時簽合約後,不但未付半毛訂金,也未依合約將中廣股權信託給中投公司就取得中廣的經營權,事後中投多次口頭及書面催討,趙完全不理,直到金溥聰上任國民黨祕書長後開協調會,2億元訂金拖了整整近4年才付清。

報導指出,有中投公司人員指控,當時中投公司向國民黨高層報告,主席馬英九也知情,卻不見任何高官出面向趙少康要求信託,中投委打算控告趙少康違約還被高層擋下,趙少康因此坐領20億元中廣股利,最後再拿來付9億元尾款,嚴重損害中投利益。

趙少康幕僚表示,雖然積欠1億元,但並非置之不理,仍支付4%利息,共4400餘萬元,高於市場行情;信託部分則因違反廣電法,才未將股票信託。至於年領2億股利,他則說接手中廣不知道會賺錢,是經過努力經營後才賺錢,不能事後諸葛批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