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:內閣人事穩定、有利政策推動

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,內閣人事穩定,有利政策推動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,內閣人事穩定,有利政策推動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9/07 11:5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準閣揆賴清德明天將上任,內閣名單引起外界討論,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府院高層有整體考量,先求人事穩定,以利政策延續,至於「比較有個性」的政務官,一定是正反意見都有,但內閣是個團隊,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現在要以「台灣隊」自許,不分黨派、團結一心。

林佳龍上午出席市府活動時,針對媒體詢問對行政院部會首長多數留任的看法,林佳龍表示,府院高層對內閣改組有整體考量,先求人事穩定,以利政策延續,過去在院長林全領導1年多來,很多興利除弊的政策已經展開,單單把這些事情落實,就需要很多時間,人事穩定有正面意義。

林佳龍也說,外界對個別的人事任命都會有不同看法,尤其是比較有個性的政務官,一定是正反意見都有,但內閣是個團隊,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現在要以「台灣隊」自許,不分黨派、團結一心,讓台灣突破困境,大步向前走。

另外,林佳龍指出,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,但目前所做的事與人民期待還有落差,未來施政如何讓人民有感,除了中央與地方關係,行政與立法關係也是很重要的軸線,任何政策推動,除國會多數外,得到人民支持也非常重要,期待未來朝野間良性互動,創造新的開始。

林佳龍同時透露,昨天下午接到賴清德的電話,賴清德在電話中表示,地方過去長期想推動的建設,包括5加2產業創新計劃、前瞻基礎建設等,行政院會加速推動。賴清德也表達想到台中走走,了解進行中的建設,林佳龍則熱情邀請他到台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