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、陳亭妃分享從政路 盼年輕世代接棒

林佳龍、陳亭妃分享從政路,盼年輕世代接棒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林佳龍、陳亭妃分享從政路,盼年輕世代接棒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09/07 21:33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台中市長林佳龍、立委陳亭妃今天下午參加「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」等單位主辦的「領航新未來」正世代青年營,分享從政點滴,鼓勵年輕新世代要多多關心政治,讓台灣政治更進步,現場年輕世代展現活力,不斷提問場面熱絡。

正世代青年營,活動主軸從台南地方小旅行、台灣政治發展、環境議題、南北財政分配、青年從政、台灣歷史等元素出發,希望培養更多青年力量來翻轉台灣長期以來重北輕南,資源分配不均的現狀。

林佳龍也分享從大學參與學運,到出國念書,回國後歷任府、院、黨的工作,最後耕耘台中,投入選戰的心路歷程,與大家分享;另外也以自己擔任台中市大家長經驗,認為組織人才與團隊合作,就能帶來進步,「一個人走100步,不否100個人一人走1步」。

陳亭妃則以分享她從政20年的點滴甘苦。她說,從小就和政治結下不解之緣,從7歲開始就拿麥克風為父親助選抬轎,從小接受民主洗禮也孕育出個人對民主政治改革,及促進地方發展的關懷。大學畢業後擔任地方電視台新聞記者主播,之後從政歷經最年輕的議員、市黨部主委、立法院民進黨團立委。

陳亭妃指出,從最近幾次選舉,看到年輕人的想法獲得重視,這就是「進步」。年輕一代是國家的希望,民眾對政治的觀感完全改變,青年力量抬頭,專業形象更受重視,年青人從政已蔚然成風。這就是「進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