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孟諺代市長首度跑行程 許求職者「透天」人生

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(左4)延續前市長賴清德施政願景,許台南求職者一個「透天人生」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(左4)延續前市長賴清德施政願景,許台南求職者一個「透天人生」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09/09 16:52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我是大姑娘上花轎,不常致詞,容我帶小抄上場。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上任後今天首度跑行程,參與勞工局大型就業博覽會,他說,要延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施政願景,「打造台南成為宜居城市」,並呼應賴清德一例一休微調政策。

李孟諺表示,6年前到台南居住,看見台南房地產價格「親民」,相較台北4房2廳公寓4000多萬,還在交通不便處,台北居大不易,而在台南上班,就能擁有「透天人生」!因台南在六都的房價相對合理,但要進一步提高就業機會,增加產業競爭力,在土地、用電、用水、租稅等條件上,排除投資障礙,提供市民優質就業機會,收入增加,房屋購買力也能夠提高。

「台南失業率從99年的5.1%降低到現在106年上半年僅3.8%」,李孟諺指出,有這樣的成果,是因賴清德「優先讓市民有安居樂業的環境」,包括產業園區、科技工業區,招商加上就業博覽會媒合,目前勞資雙方最大爭議為「一例一休」,這些賴清德都有聽見,因此勞工局須將勞資意見整合給行政院,地方與中央連手解決困境,才有更良好的工作和投資環境。

今日參加博覽會的民眾,多為應屆畢業生,求職者表示,雖然現在網路求職很方便,但是投出100多份履歷,也不一定有工作機會,參加博覽會就能有現場面試的機會,「很有效率」。而90幾家公司中,最搶手的多為科技產業,攤位前擠滿人龍,所有廠商均強調符合勞基法,在專業人才方面則依學歷敘薪,其中有4000個職缺起薪超過30k。

台南市勞工局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,求職者現場翻閱徵才手冊,填寫履歷表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台南市勞工局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,求職者現場翻閱徵才手冊,填寫履歷表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