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賴清德「神力帶領」 親民黨團期許民生放第一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,與黨團總召李鴻鈞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,與黨團總召李鴻鈞(右)握手致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9/11 10:08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上午拜會立法院親民黨團,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希望賴以後多重視在野黨意見,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則期勉,國家施政未來在賴的神力帶領下能夠有所突破。

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,自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老同事,第一次向他說恭喜,是賴當選了台南市長,第二次向他說恭喜,現在他在當行政院長,非常難免可貴。

李鴻鈞指出,賴以前在立法院和台南市府的作風,了解行政和立法的關係非常重要,能和諧才是國家之福,在立法上執政黨要多尊重在野黨意見,法案必須多跟在野黨溝通。

李鴻鈞說,上會期審前瞻條例,親民黨想盡辦法想拿到資料,都很難去取得,上次年金改革版本送進立院後,行政院版本被執政黨版本給推翻掉,這次新院長願意將施政總預算退回重編,這做法非常好,未來也要去調整「一例一休」,沒有一套法律能各行業一體適用。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建議,希望在賴清德的神力帶領下,施政能夠有所突破,也不要被派系綁架,要把民生議題放第一,不要把政治操作放第一,「實事內閣」不要只是自己講,院長要能拿出「神力氣魄」。

賴清德回應,感謝親民黨團的熱情接待,目前出席率最高的就是親民黨團,要感謝李、陳兩人的勉勵,這都是代表民意,一定會謹記在心。

賴清德說,包含一例一休、食安、掃毒等議題都會務實面對,一例一休除保障勞工權益外,也要考慮到企業彈性,這與總統蔡英文給我的七大期許方向上一致,未來施政會符合人民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