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場外陳抗 小英總統親主持東南亞技職專班開學

總統頒獎給優秀僑生,豎起大拇指稱讚。(圖:中山工商提供)

總統頒獎給優秀僑生,豎起大拇指稱讚。(圖:中山工商提供)

2017/09/11 14:48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僑務委員會東南亞技職專班開辦以來,首度舉辦聯合開學典禮,儘管場外有陳抗活動,總統蔡英文仍如期參加。她說政府積極推動「新南向政策」,就是希望深化跟東協及南亞國家的關係,僑生可扮演橋梁,台灣張開雙手歡迎僑生。

開學典禮在中山工商舉行,中山工商、高苑工商、三信家商、樹德家商及華德工家等五校校長及僑生共400多人參加。這也是該專班從民國85年開辦以來首度舉辦聯合開學,更是第一次由總統主持開學典禮,目的無非是凸顯對新南向政策的重視。

蔡英文致詞時指出,技職教育台灣在經濟起飛過程中,培養產業人才最重要的搖籃,「黑手變頭家」是過去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的基礎,黑手能夠成為頭家的關鍵,就是因為擁有關鍵的技術,因此自她上任以來,一直強調技職教育是主流教育,她希望學校培養出產業需要的人才。

蔡英文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東南亞的學子到台灣,她說,學生表現將是台灣「新南向政策」推廣的重要指標與支柱,同學畢業回國之後,可以扮演台商企業跟在地市場間的橋梁;或是選擇留下來,繼續攻讀更高的學位,並透過「評點配額制」取得就業機會,目前,已有超過2500位僑生使用這個新制度,在台灣順利找到工作,成為我國產業的生力軍。

蔡英文並頒獎給4名優秀優秀畢業僑生,包括尹國雄、郭家成、徐懷清和劉永芳,尹國雄現為新北市星龍企業社負責人,郭家成是新北市助政公司老闆,徐懷清則是台灣光寶科技公司高級工程師,劉永芳現為台中泰鑽泰緬料理餐廳負責人。

建教公司華東科技、華新科技及台灣典範半導體公司前來展示產品,蔡英文對機器人等相當感興趣,僑生親手做三色粉圓、蚵仔煎及彩妝技術,吸引小英總統目光,她還喝了僑生調製的奶茶,豎起大拇指稱讚。

小英總統對機器人很感興趣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小英總統對機器人很感興趣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僑生的彩妝吸引小英總統目光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僑生的彩妝吸引小英總統目光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東南亞技職專班首度聯合開學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。(圖:中山工商提供)

東南亞技職專班首度聯合開學典禮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。(圖:中山工商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