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被認罪? 徐永明痛斥「假審判真打壓」

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,遭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今上午開庭審理,李當庭認罪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斥,中國此舉根本是「假審判真打壓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,遭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今上午開庭審理,李當庭認罪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斥,中國此舉根本是「假審判真打壓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9/11 15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,遭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逮捕,今上午開庭審理,李當庭表示認罪與侮罪,也感謝執法單位「文明辦案」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斥,「自導自演」、「假審判真打壓」、「想不到強國如此脆弱」!

臉書粉專徐永明今分享本報報導並撰寫〈李明哲果真「被認罪」,假審判真打壓,台灣政府要硬起來〉一文,表示中國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起訴李明哲,開庭時直指李撰文批評中國政治體制,意圖顛覆國家,徐永明驚呼,「想不到強國如此脆弱,幾篇文章就讓北京大肆整肅,用現代文字獄強加罪狀,難怪李明哲說看見中國的『辦案文明』」。

徐永明直言,中國長期漠視人權,今日法庭直播,「讓世界看到什麼是假審判、真打壓,自導自演的戲碼」。徐永明提到,李在答辯時,一再重複「惡意抹黑」、「攻擊中國共產黨、中國政府、中國現行政治體制」等語句,不斷強調他「意圖顛覆國家政權」,「這樣背稿式的說法」,明顯可見李的供詞「受到安排和逼迫」。

徐永明感嘆,一名推動人權價值得工作者,「到底受了多少折磨,才被迫說出和本意完全相悖的供詞。」徐永明接著說,李被拘捕近半年,無人知曉其「受到多少恐嚇或威脅」,僅能於「資訊完全不公開」的情況下,「被迫配合演出一齣『認罪』的戲碼」。

徐永明呼籲,李的家人仍在中國,人身安全隨時有風險,「面對中國的強勢壓迫,台灣政府更要硬起來」,改變先前「消極態度」,要求相關部會提供最大協助,除平安帶回李的家人,「更要有清楚而堅定的宣示來維護國人的自由和人權」。

徐永明於臉書粉專發表,他對李明哲案審理過程的想法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專「徐永明」)

徐永明於臉書粉專發表,他對李明哲案審理過程的想法。(圖擷取自臉書粉專「徐永明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