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規模創下新高 台中市107年度總預算1301億元

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將試運轉,市府持續編列建設經費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將試運轉,市府持續編列建設經費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09/11 16:23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107年度台中市總預算案今天出爐,預算規模達1301.86億元,較今年增加34.15億元,預算規模再創新高。另外,107年度歲入預算數為1103.16億元,歲出歲入差短198.7億元,全數以賒借收入彌平。

主計處長蔣建中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107年度總預算編列情形指出,總預算案歲出為1301.86億元,較今年增加34.15億元,也創下新高紀錄,歲出增加較多的有教育科學文化、經濟發展、社會福利等,其中又以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增幅最大,分別增加35.53億元、21.09億元。

歲入為1103.16億元,較今年增加40.04億元,主要為統籌分配稅、房屋稅、遺產贈與稅、汽車燃料使用費及平均地權基金盈餘繳庫增加所致。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,明年度歲入最大項是稅課收入,從679億元成長到701億元,增加22億元,其中,統籌分配稅就增加13億元。

在各項預算方面,托育一條龍編列28.63億元、長照2.0計畫24.92億元、捷運綠線建設經費23.64億元、污水與雨水下水道建設17.54億元、老舊校舍改建15.75億元、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12億元等。

市長林佳龍指出,民代一直批評台中市債務增加,這只看到帳面數字,台中市正在「囝仔轉大人」階段,很多基礎建設是可以創造稅收、帶動周邊發展,甚至藏富於民,提升人民生活,重要的是把錢在關鍵時刻用在關鍵的建設上。

林佳龍也說,教科文支出占總預算約4成,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,相信成果會逐漸顯現。另外,捷運是大都市必備的大眾運輸,現在是建設高峰期,近幾年預算支出增加與捷運綠線有關,且市府為了捷運場站開發收購的土地,均位於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上,都是市府的寶貴資產,未來會出現投資效益,增加市庫收入。

市府重視托育政策,107年持續編列相關預算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府重視托育政策,107年持續編列相關預算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