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來希提5萬人組黨遭打臉 軍系要他別鬧了!

李來希(圖)欲創黨,遭新任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胡筑生「一口回絕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李來希(圖)欲創黨,遭新任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胡筑生「一口回絕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12 0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反年改陳抗持續進行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最近喊出5萬人創黨的想法,不過卻遭新任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胡筑生「一口回絕」,他認為李來希組黨想法不切實際,呼籲改走「社團法人」路線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上週監督年金改革聯盟選出退役中將胡筑生擔任召集人,為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(全教產)的退出暫時止血。針對李來希揚言要組黨續行反年改活動,胡筑生一口回絕,並坦言現階段要成立政黨根本不可能,雖然李來希的創黨想法很好,但除了他之外,另外包括軍系吳斯懷、教師代表張美英等幹部都不贊同,他呼籲若聯盟要走得長遠,未來轉型為社團法人組織是選項之一。

胡筑生強調,現階段要整合泛藍勢力不可能,雖然初期可以衝上5000黨員,但缺乏夠大咖、夠有力的號召,更缺少組黨的核心思想,現在就停擺上不去,且5萬人門檻太高,連團結的國民黨都不能打贏民進黨,李來希的組黨行動反而不切實際。他以民進黨、時代力量創黨舉例,當時他們也難以立刻衝上5萬黨員,且民進黨有明確的理念、時代力量可以靠著年輕人崛起,「李來希能依靠誰?」

他也坦言,過去聯盟下有60多個子團體,因黃耀南與李來希雙頭馬車造成聯盟方向混亂,未來會確保這些情形不再發生,之後陳抗都將以「八百壯士」做為主力號召。另外他也作為軍系代表,承諾為未來軍人年改爭取更好的方案,也期待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對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