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閣揆面臨首颱考驗 朱立倫:賴很有經驗

泰利颱風來勢洶洶,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問到是否提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防颱建議,朱立倫表示,賴擔任地方首長多年,很有經驗,大家一起努力,希望平安度過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泰利颱風來勢洶洶,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問到是否提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防颱建議,朱立倫表示,賴擔任地方首長多年,很有經驗,大家一起努力,希望平安度過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7/09/12 09:48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泰利颱風來勢洶洶,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,面臨的第1個颱風考驗,氣象局預估對北部及東部影響最劇,今天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問到是否提供賴揆防颱建議,朱立倫表示,賴擔任地方首長多年,很有經驗,大家一起努力,希望平安度過。

朱立倫指出,泰利颱風對北部地區首當其衝,將帶來很大風雨,他指示市府進行萬全準備,包括水利單位、災防單位,做好因應措施;此外,針對各山區可能產生的雨量,以及今年6月2日梅雨鋒面的致災地區,應做好檢查及防備工作。

至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假,是否授權各區決定?朱立倫強調,全市是一體的,屆時市府會成立災害應變中心,各區區長都會加入討論,原則上以全市為考量,但各區區長或學校,可根據實際狀況緊急因應,必要時宣布是否停班、停課。

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,根據氣象局預報,泰利颱風路徑往北修正,目前以每小時29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,預計今天中午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影響新北市最劇的時間是星期三晚間到星期四下午,最大降雨將出現在東區及北區。

朱立倫說,各國預測的颱風路徑一致,只是角度略有不同,新北市一定會進入暴風半徑,請各局處調整週四舉辦的活動,明天早上將舉行第一次災防會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