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林錫耀將仼台電董 朱文成:希望越來越好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視察台電供電調度中心(行政院提供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視察台電供電調度中心(行政院提供)

2017/09/12 10:31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視察台電,關心颱風及調度電力狀況。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,由於新機組陸續上線,明年供電會比今年緩和一些。對於賴清德表示不會重啟核一,朱文成也說,若目前沒辦法啟動,也會盡一切辦法努力供電。

賴清德稱讚朱文成,希望其繼續為國家服務,朱文成謙虛表示是「客氣了」,笑稱謝謝大家照顧,但按制度65歲要退休,「這不是政務官呀。」

而外傳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可能轉任台電董事長,朱文成表示沒有資格評論上面派來的新董事長,「人選一定有慎重考慮,希望台電越來越好。」

而對今年供電頻亮紅燈,外界關心明年供電狀況,朱文成表示將比今年好一些,因大林、通霄、大潭機組目前都沒問題了,試運轉都還順利,會稍微緩和一些。不過他也強調,希望大家用電節約一點,不然新蓋電廠趕不上用電成長,會比較麻煩。

秋天供電情況,朱文成表示,九月中旬還是這麼熱,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,「我們也是壓力蠻大的。」九月底就要各機組大修了,整個冬天也不是非常寬裕,台電對機組運轉會非常注意,請大家能節約還是節約。

針對賴清德說不會重啟核一,朱也表示2025非核家園是政府目標,現在3部核能機組運轉,運轉時也格外注意,若核一目前其他沒辦法啟動,將盡一切辦法供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