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考慮在台設核武? 總統府:沒聽過這種說法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政府從未聽聞此一說法。(資料圖 中央社)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政府從未聽聞此一說法。(資料圖 中央社)

2017/09/12 12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韓媒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美國川普政府未因應北韓核武威脅,正在考慮於日韓台三國設置核武,引起不少討論。不過對此說法,總統府昨(11)日則表示沒聽過這種說法。

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指出,面對北韓不斷挑釁,以及中國、俄羅斯阻撓北韓制裁案,川普政府開始考慮重新於南韓與日本部署戰術核武,這也勢必會讓台灣跟進。傳出川普政府以對中國下通牒,若中國不施壓北韓,將不會插手南韓與日本自行發展核武,報導中也引述美國中情局前官員泰瑞的分析:「台灣發展核武也是一張可以考慮的牌」。

而此新聞也於南韓引起熱烈討論,南韓國會議員金鐘大(音譯)就認為,南韓若開始發展核武,就會引發連鎖的骨牌效應,讓台灣和日本也踏入核武開發行列。不過,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事實上政府從未聽聞此一說法,目前也沒有任何相關計畫。另外,對於韓媒這種未經查證、也無沒有消息來源的報導,總統府認為這作法「不負責任」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朝野立委也認為美在台部屬核武不太可能外,即使有此可能也不樂見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美國希望朝鮮半島非核化,部署核武與原本的戰略方針矛盾,且中國、俄羅斯與日本也不會同意,而過去二戰中廣島原爆的日本更是不可能發展核武。何況台灣目前也朝非核家園為目標,若使用核武「沒有人是贏家」。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認為,台灣無須介入中美角力,而且美國限制北韓核武發展,沒理由要求他國發展核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