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囉哈客運6死事故 國民黨團點名賀陳旦負責

阿羅哈客車左側毀損嚴重,罹難乘客均由左側拋飛車外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阿羅哈客車左側毀損嚴重,罹難乘客均由左側拋飛車外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9/12 18:5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中山高岡山路段昨傳出阿囉哈客運6死11傷車禍事故,對此,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從蝶戀花意外至今強制繫安全帶修法牛步,嚴正譴責交通部長賀陳旦,要求其負起政治責任;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表示,官方修法版本聲聲慢,才讓此修法尚未完成審議。

阿囉哈客運昨晚於國道一號岡山北上路段發生重大車禍,造成6死11傷慘劇,是蝶戀花事故後死傷較嚴重之事故。據檢警初步調查發現,6名死者皆為拋出車外重傷致死,而車上有繫安全帶者,多為輕傷或無大礙,顯示安全帶於事故時發生關鍵作用。

林為洲表示,強制全車乘客繫安全帶的修法仍躺在行政院,安全帶是本次事故中存活與否的重要因素,交通部從蝶戀花事故發生至今,都不夠積極、未記取教訓,才讓本次事故發生後,再度有人因此死傷,他對交通部提出嚴厲譴責,交通部長賀陳旦應負起政治責任。

林為洲也表示,本次內閣改組令大家失望,最爭議的部會首長,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、交通部長賀陳旦、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「大政委」張景森等爭議人物,都未遭到更換,如此新內閣團隊令人不容樂觀,如此內閣改組有何意義,外界也看不懂。

李鴻鈞則說,不只針對大客車,應該針對高速公路上所有車輛上的所有乘員規定必須繫安全帶,但從蝶戀花事故至今8個月都過去了,交通部修法實在太慢,應加緊腳步,許多立委有對此提案,修法應盡快完成,不要再度在大型交通事故後就檢討完不了了之。

李鴻鈞也說,他在蝶戀花事故發生後,即立刻提出大客車行駛於高速公路、快速道路時,駕駛、乘客都必須繫安全帶的修法,但因為官方修法版本聲聲慢,才導致該案尚未完成審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