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公教明年加薪3% 退休人員也「跟著調薪」

行政院新任院長賴清德今晚宣布,明年軍公教人員將調薪3%,由於退休軍公教是以本俸計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及退休金,也一併受惠。圖為賴揆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行政院新任院長賴清德今晚宣布,明年軍公教人員將調薪3%,由於退休軍公教是以本俸計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及退休金,也一併受惠。圖為賴揆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9/12 22:5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新任院長賴清德上任後,決定對軍公教人員釋出一大利多,政院今晚宣布,明年軍公教人員將調薪3%,由於退休軍公教是以本俸計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及退休金,因此,現職軍公教明年要加薪,退休軍公教也一併受惠。

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曾公布退休公務員與教師的年金改革腹案,當時退休公教人員以「本俸兩倍」計算其所得替代率及退休金。

對於退休公教人員的退休金可隨現任公教加薪而增加,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、副總統陳建仁當時受訪時坦言,這個制度和勞保不一樣,不盡合理,未來在更詳細的精算過程中,可以進一步檢討,但目前還是以本俸兩倍做為計算基礎,退休公教人員的所得替代率逐步從75%調降至60%。

由於軍公教明年調薪,其本俸也將增加,退休軍公教也因此跟著「調薪」。

賴內閣從立法院撤回林全內閣編製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重新調整後,賴揆基於軍公教加薪可帶動民間薪資成長與刺激內需景氣等考量,決定明年總預算納入軍公教調薪3%的預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