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公教突然加薪 總統府:要帶動民間加薪

工總理事長林伯豐日前說,軍公教如果調薪,企業會跟著調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工總理事長林伯豐日前說,軍公教如果調薪,企業會跟著調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12 23:0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拍板,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,待遇調升百分之三,投下震撼彈。府方人士透露,今年經濟成長率不差,給軍公教加薪,也是要同時給企業壓力,希望賺錢後明年能給員工調薪。相關高層說,景氣持續變好,希望能讓勞工有實質的所得增加。

資本工資審議會在今年8月召開時,資方代表都希望政府能先帶頭加薪,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當時表示,政府如果希望加薪,軍公教也該加,工商團體訴求希望政府帶頭全加薪,過去4年政府超收稅金近4000億,應先幫公務員加薪。工總理事長林伯豐日前也說,軍公教如果調薪,企業會跟著調。

知情人士說,會加薪的理由,第一是軍公教很久沒加薪,第二是要帶動民間加薪,第三是要刺激消費。事實上,過去一段時間,一直都有在研議加薪議題,會抓這個時間點,是因為經濟數據持續看好,所以藉由撤回預算,從明年1月開始執行。

高層也指出,從6月開始,總體經濟就持續有不錯表現,不過當時前瞻等重大建設投資前景還不清楚,現在這些重大建設預算陸續通過,整體景氣也持續上修,剛好透過加薪來點燃內需的經濟動能。

被問到明年是否也會大幅調整最低薪資?高層表示,如果景氣持續看好,審議時就有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