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頻喊買F-35B戰機... 專家透露美方已不耐煩!

我國頻頻向美方釋出購買F-35B的意願,傳出美國已感到不耐煩。(法新社)

我國頻頻向美方釋出購買F-35B的意願,傳出美國已感到不耐煩。(法新社)

2017/09/13 12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我國頻頻向美方喊話,欲向其採購關鍵潛艦建造技術,甚至表達欲採購F-35B型戰機等,據稱美方對此已感到相當不耐,另也傳出部分美國官員的態度也讓台灣感冒,甚而對其建言產生排斥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天上午透露,美國歷屆政府對台軍售高度重視,但近年美台雙方卻時見分歧,美方認為台灣對美國呼籲的許多措施「置若罔聞」,無法深化「創新、非對稱」建軍與作戰思維,反而把重點放在難度較高的長期議題,例如F-35B或潛艦技術等。

他解釋,台灣對美方提出的「非對稱作戰」置若罔聞,例如美國國防部智庫「蘭德公司」(RAND Corporation)去年提出的「台灣的空防選項」中,建議台灣未來空防強化「地對空飛彈」為主的不對稱戰力,減少對戰鬥機的依賴。不過我方仍卻偏向購買F-16C/D型或者F-35等新型戰鬥機。

梅復興認為,軍事合作和經貿是台美間最重要的關係,雙方均具有重要難取代的戰略價值,這是為什麼中國有強大籌碼,卻仍無法撼動華府拋棄台灣的核心理由,但最近雙方談話常常出現分歧。不過他也提到,川普政府對台灣議題仍相當注視,並積極參與經營,但有部分官員向他透露,近年似有愈來愈難跟我們談得到一塊兒的感覺。

他強調,美國深知台灣在短期內顯著增加國防支出的可能性不高,對我國感到某些程度的挫折與不耐,也不令人意外,不過在此背景下,近年來有部分美方官員的態度也讓我方感冒,甚而對其建言產生排斥。

梅復興提醒,我國負責與美方溝通的軍方與國安高層,必須更重視並大幅增進其論述能力與品質。相關單位除需積極培養此方面人才,更須借重具此領域專長或經驗的體制外人才,來提供協助,打贏這場攸關國家利益與安全的長期抗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