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整治基隆大武崙溪 賴清德:我久病成良醫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基隆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,允諾行政院絕對會全力支持治水經費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基隆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,允諾行政院絕對會全力支持治水經費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09/13 12:28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泰利颱風進逼台灣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基隆視察大武崙溪防汛整備情形,賴清德說,在台南市長任內,依據各地不同地勢等特性,設計不同的治水方法,「我久病成良醫,」現在前瞻預算已經通過,經費基隆鄉親不用煩惱,行政院絕對會全力支持。

6月2日基隆大武崙地區、基金一路一帶受豪大雨影響,淹水成災,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簡報指出,已經清淤2000立方公尺土石;設置1.2公尺高、320公尺長的防洪牆;大武崙溪排水支線堤防加高長56.5公尺,中長期要在情人湖下游設置滯洪池,預計民國113年完成,總預算15億元左右,會設法克服困難提前完工。

賴清德說,老家就住大武崙隔壁的萬里,過去從未發生過淹水災情,此次602發生的短時間強降雨,「我也嚇了一大跳,」不久前有和基隆市長林右昌通電話,短期的10年保護標準已經完成,但接下來中、長期就需要請行政院和水利署,大家手牽手一同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